звёзды вернyтся домой

晓云连幕卷,夜火杂星回。

新志|春日游(4)

本文又名《黑衣组织覆灭后我和暧昧对象又把他们拆了一遍》

原作世界观,ooc算我的,如有雷同,那只能说明这个梗太老了我仿佛15年前就看过

  

  在经历了一瞬间的慌乱后,宫野志保勉强举起颤抖的手,压在急促跳动的心脏上,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她知道,现在不是沉浸在恐惧中的时候,她需要马上采取果断的行动,尽可能多的掌握线索。

  宫野志保站在办公室的门口,抬起头仔细观察了门框,发现并无异常后又看向门锁,寻找可能的撬锁痕迹或破损。她分明记得自己早上离开时已经锁好了门,但现在并没有发现明显的破坏迹象,这让她更加困惑于这张纸条是如何被放置在房间里的。

  接着,她走进办公室,目光扫过每一个角落,检查是否有任何物品被移动或文件被翻看过。她走向书架,仔细查看每本书的位置,然后是桌面上的文件和笔记本,以及抽屉里的资料和私人物品。她的办公室里摆放着各种研究资料和她宝贵的实验记录,这些可都是她职业生涯的重要部分。

  宫野志保特别注意了办公桌的抽屉,因为她通常会在那里放置一些敏感文件和个人笔记。她小心翼翼地打开每一个抽屉,确认里面的物品没有被翻动。她的手指轻轻触摸着每一件物品,确保它们的位置与她记忆中的一致。然后她转向电脑屏幕,检查了电脑的登录记录和运行中的程序,以确认有没有未授权的使用。她知道,如果有任何异常,这些都可能是线索。但也不知道该不该值得庆幸,她并没有发现任何异常情况。

  最后她检查了办公室的窗户,窗户关闭得严密,没有任何破损的迹象,也没有任何不属于她的痕迹。这一系列的检查过程,她进行得非常系统和细致。她的过去经历让她对于这种潜在的威胁有着敏锐的警觉性。尽管表面上她保持着冷静,但她的内心却在紧张地分析着每一种可能性。

  完成这些检查后,宫野志保暂时松了一口气。除了那张纸条外,她的办公室似乎没有其他异常。但这并没有让她放松警惕,因为她知道,这个神秘的迹象可能预示着更大的问题。她不得不承认,留下纸条的人非常熟悉她的日程安排,并成功利用了她不在时的短暂空隙。

  会是谁呢?宫野志保皱着眉头思索片刻,还是打开了电脑,开始检查安全监控系统的录像。尽管并没有抱太大希望,但她还是回放了今日她离开办公室后的所有画面,希望能从中捕捉到任何异常的身影或举动。而监控录像果然也并没有显示出任何异常情况,没有陌生人进入过她的办公室。

  她皱起了眉头,这种种迹象都表明,留下纸条的人不仅对她的一举一动了如指掌,而且拥有高超的潜行能力。宫野志保开始思考可能的人选,脑海中浮现出几个名字,但她立刻摒弃了这些猜测,不仅是因为没有确凿的证据。

  更是因为,这几个人应该都已经死了。

  宫野志保坐在椅子上沉思。她知道,无论这张纸条是谁留下的,其背后一定隐藏着某种目的。她抬眼看向桌上那个还在原位的少年侦探团徽章,深吸一口气,拿起电话,拨通了工藤新一的号码。

  电话很快就接通了,她尽量用平静的语气说道:“工藤,我在我的办公室发现了一张纸条,我觉得我们需要见面谈谈。”

  工藤新一正犹豫着要不要跟宫野志保说毛利兰的遭遇,接到对方电话的那一刻,他立刻感受到了宫野志保语气中的严肃,他毫不犹豫地答应马上过来。

  

  宫野志保挂断电话,深呼吸,试图让自己的心跳恢复正常。她站起身,开始在办公室里踱步,试图用这个动作来分散自己的焦虑。

  她的步伐逐渐变得有节奏,每一步都踩得很实,仿佛要把所有的不安都踩在脚下。她的目光落在窗外,不知从何处刮来一阵风,吹得盛开的樱花落下了纷纷扬扬的花瓣。花瓣轻轻地从树上脱落,被风卷起,在空中漫无目的地飘荡,最终落在冰冷的地面上,被行人的脚步无情踏过。

  天边,乌云开始聚集,遮蔽了原本明媚的阳光。春日的天空变幻莫测,一时的晴空万里转瞬即变,厚重的云层堆积如山,将天空染上一层忧郁的灰色。远处传来隆隆的雷声,似乎在预示着即将到来的风暴。树叶开始慌乱地摇摆,好像在紧张地窃窃私语,讨论着何时避风头最为合适。

  宫野志保深吸一口气,又回到桌前,拿起笔和纸,开始写下所有可能与这张纸条有关的线索和猜测。她将这些信息分门别类地整理好,以便工藤新一到来时可以迅速进入正题。

  不久,工藤新一的身影出现在门口,他的眼神中充满了关切和紧张。宫野志保迎上前,微微点头致意,然后指了指桌上的纸条。

  工藤新一快步走到桌前,低头审视那张写着“好久不见,Sherry”的字条。他的眉头紧锁,显然也意识到了其中的严重性。他转向宫野志保,询问:“这是怎么回事?你最近有没有感觉被人跟踪或者有其他不寻常的事情?”

  宫野志保摇了摇头:“没有,一切都像往常一样平静。这也是为什么这张纸条让我感到害怕的原因。它来得毫无预兆。”

  两人沉默了一会儿,工藤新一的目光落在宫野志保苍白的脸上,他能感受到她努力隐藏的恐惧。他深吸了一口气,试图缓解紧绷的气氛,他看着天花板角落的那个摄像头,缓缓地呼出那口气,说道:“至少,我们现在在大学里面,众目睽睽之下,他们不会做得太过分。”

  宫野志保沉默着点点头,又听工藤新一说道:“其实,兰也遇到了类似的情况,她刚刚把我叫走就是为了这件事。”

  这真是个令人不安的消息,宫野志保的眼神立刻变得锐利。“什么时候?她有没有受到威胁?”她问,声音中透露一丝担忧。

  工藤新一点了点头,语气变得严肃:“是的,她在事务所的门缝里发现了一张便条,上面写着‘远离你所谓的朋友,否则你会后悔。’”

  听到工藤新一的话,宫野志保的眼中闪过一丝警觉:“这太不寻常了。我和她同时收到了威胁的纸条……你认为这只是巧合吗?”说着,工藤新一已经把那张便条递到了她面前,宫野志保接过后一看,立刻注意到了纸条上的字迹和用纸。她迅速将这张纸条与她刚刚收到的那张进行对比。两张纸条不仅在纸质上一致,连打字的字体和墨迹颜色都一模一样。

  她听到工藤新一苦笑一声:“这正是我要跟你说的,兰她……”他皱了皱眉头,在宫野志保的注视下,最终还是叹了口气,盯着她的表情和盘托出:“她被穿黑色衣服的人监视了。”

  

  随着工藤新一的话音落下,宫野志保的脸色再次变得苍白起来。她的内心如同被冰水浸透,寒冷刺骨。她的身体微微颤抖,不是因为房间内的温度,更因为从内心深处泛起的一股无名的恐惧。

  黑色衣服……是他们吗?

  黑衣组织,这个她曾通过多年努力终于抹去的名字,突然之间又清晰地出现在她的现实中。他们带来的不只是过去的回忆,还有深藏于记忆深处的那份始终无法磨灭的恐惧和绝望。他们是她过去生活中的一部分,一个她想逃离却始终无法摆脱的噩梦。那段日子里,她只是组织中的一个棋子,被操控在一个由暴力和秘密构成的残酷游戏之中。

  那是笼罩在她生活上空的一片阴云,她无时无刻不在担心自己的生命安全,每一个梦境都充满了追逐与逃亡。那时的她,每天都在计算着如何生存下去,如何隐藏自己的恐惧,如何在黑暗中找到一丝光明。

  即便现在,当她听到有关黑衣组织的任何消息,那种深入骨髓的冰冷感觉便会瞬间复苏。就像是一场突如其来的寒冬,将她包围,使她难以动弹,无法呼吸。而现在,这个噩梦似乎又再次找上了门来。宫野志保不知道这是否意味着他们覆灭组织的的努力并未达到预想中的效果,还是毛利兰遇到的情况仅仅只是一个糟糕的巧合。但无论如何,这一切都指向了一个可能性:平静的日子可能即将结束,而过去的阴影又将重新笼罩她的生活。

  宫野志保强迫自己平静下来,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试图将那些不安的情绪压制下去。她知道,现在的她不再是那个无助的少女,而是一个拥有能力和智慧的科学家。她有了保护自己和朋友的力量,不能再让恐惧主宰自己。

  

  “灰原,你还好吗?”工藤新一关切的声音将她从回忆中拉回现实。

  宫野志保努力稳定自己的情绪,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平静:“我没事。只是……没想到他们会找到毛利兰。”

  工藤新一紧锁眉头,他能感受到宫野志保的恐惧,同时也明白这背后的严重性。黑衣组织的威胁从来不是空穴来风,他们的手段向来残忍。“我们必须弄清楚他们为什么要威胁兰,” 工藤新一说道,“兰与组织并无直接联系,她对组织的了解非常有限,按理不应该成为他们的目标。”

  宫野志保沉吟了片刻,忽然轻轻地叹了口气,她抬起头看向工藤新一,正对上对方看过来的双眼。

  一时间两人竟都没有说话,更没有移开视线,只是默默地注视着对方。工藤新一看着宫野志保眼中不停翻涌的复杂情绪,最终还是跟着叹了口气。

  “灰原,你不要多想。”

  宫野志保摇摇头:“我没有多想……我只是,感到有些抱歉。”

  或许以往在一片漆黑的夜里,她已经太多次在无尽的愧疚中醒来,以至于如今在工藤新一面前连抱歉都显得有些难以启齿。但工藤新一似乎却并不是这么认为的,他抬起手,拍了拍宫野志保那不知何时攥紧了的双手。

  温热的触感一触即离,猝不及防之下,宫野志保微微睁大了双眼,只听工藤新一说道:“你不要抱歉,我说的只是按理说。”

  他忽然一摊手,耸了耸肩,脸上露出了个嫌弃的表情,用无奈至极的语气说道:“可是你也知道的,这个组织一向不讲理。”

  宫野志保被这突如其来挤眉弄眼逗得“噗嗤”一笑,她看向工藤新一,只见眉目俊朗的青年诚恳地看着他,眼中满是笑意。窗外的阳光不知何时驱散了阴霾,天边厚重的云出现了裂缝,一束金色的阳光穿透了云层,透过窗户成功刺破办公室里的压抑沉闷。

  眼见宫野志保的情绪终于好了起来,工藤新一的语气也变得更加认真:“那么,无论黑衣组织的真正意图是什么,我们都要把它找出来,同时我们也要立刻采取措施保护兰。”

  “还有……你有没有一个绝对安全的所在能保护好自己不被黑衣组织的余孽发现?”他晃了晃手中的纸条,语气晦涩:“今天这张纸条是个相当糟糕的证明,证明——”

  他不忍心把这个残忍的真相说出口,但宫野志保却主动帮他补全了这句未完的话,她冷笑一声,语气淡淡:“证明他们已经找到我了。”

  此话一出,办公室里一片寂静。两人都沉默了一会儿,思索着各种可能性和后果。最终,工藤新一打破了沉默:“无论是什么原因,我们都不能坐以待毙。”他望向宫野志保,认真地提议道:“灰原,或许你可以去询问一下安室先生呢?他那里应该掌握了不少提供给证人的安全屋,可以给你必要的保护。”

  宫野志保微微皱眉,摇了摇头回应:“我明白你的担心,但这样会给我的日常带来不便。上下班的路程会变得复杂,而且可能会引起学校的注意,影响到我的实验进度。况且,如果因为我而让安室也卷入这场纷争,我会感到非常抱歉。”

  工藤新一理解她的立场,他知道宫野志保是个独立且不愿给别人添麻烦的人。尽管他仍然担忧她的安全,但他尊重她的决定。“那么,你是有想法了吗?” 工藤新一问道。

  宫野志保点了点头,她的脸上露出了一丝坚定的表情:“其实,我可以暂时住在实验室的休息室里。”

  “你住在实验室?” 工藤新一有些惊讶,但也感到这是一个实际的解决方案。

  “是的,” 宫野志保解释道,“你知道的,我的实验室位于学校的一个较为隔绝的区域,不容易引起外人注意。休息室虽然不大,但是足够了。况且学校为了实验的保密性已经安装了最新的安全系统,包括监控摄像头、入侵警报以及紧急情况下的直接联络警方的设备。”

  工藤新一点点头,这让他稍微放心了些,尽管他仍然因忧虑而不完全同意她的决定,但他知道宫野志保是一个有主见的成年人,她有权做出自己的选择。“那就这么定了。” 工藤新一快速作出了决策,“我们得小心行事,不能让兰知道这些,以免给她带来不必要的压力。”

  宫野志保认真地看着他:“我明白。不过,工藤,你也应该多关注一下毛利兰那边的情况。她总是担心你,而且对这种威胁一无所知。如果有什么事情发生,她可能会措手不及。”

  工藤新一沉默了片刻,他知道宫野志保说的是实情。毛利兰对他而言不仅是青梅竹马,更是他心中永远的牵挂。“我会的。” 他最终回答,“我会更加留心她周围的环境,确保她的安全。”

  宫野志保轻轻地笑了笑:“那我就放心了,我们都要小心。”

  两人都知道,接下来的日子里,他们需要更加警惕,并且随时准备面对来自黑衣组织的挑战。

  

  P.S:评论区有鸽子楼,放在楼外的会删掉,谢谢合作。

评论(14)
热度(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彗星洄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