звёзды вернyтся домой
晓云连幕卷,夜火杂星回。

新志|春日游(3)

本文又名《黑衣组织覆灭后我和暧昧对象又把他们拆了一遍》

原作世界观,ooc算我的,如有雷同,那只能说明这个梗太老了我仿佛15年前就看过

  

  工藤新一听到“黑衣”二字,心里不禁一紧。这个字眼在他的心中激起了一连串的联想,宛如平静水面上掀起的涟漪,逐渐扩散开来。他的脑海中立刻浮现出那个噩梦一般的组织——黑衣组织。他们一直以来都是他心中的一块阴影,不断威胁着他和身边人的安全。这群穿着标志性的黑色衣物的人,行事诡秘,手段残忍,总是在背后操纵着一切。

  工藤新一回想起自己曾经与黑衣组织的数次交锋,每一次都险象环生,让他心有余悸。他清楚地记得,那些黑衣人的眼神总是冷漠而无情,仿佛来自地狱的使者,让人不寒而栗。而现在,兰竟然也遇到了一个穿黑衣的男子,这无疑让他感到了极大的不安。他开始担忧,这个男子是否与黑衣组织有关,是否意味着他们又陷入了危险之中。

  工藤新一深吸了一口气,试图平复自己的情绪。他知道,此时此刻,他不能慌乱,必须保持冷静,才能更好地保护兰和自己。

  “新一,你怎么了?”兰的声音打断了工藤新一的思绪。

  工藤新一回过神来,看着兰关切的眼神,他强颜欢笑:“没什么,我只是想起了一些过去的事情。”

  然而,他的心中却暗暗发誓,无论这个男子是否与黑衣组织有关,他都会竭尽全力去保护兰,不让她受到任何伤害。这是他作为侦探,也是作为兰的守护者的职责和承诺。

  “他长什么样子?” 工藤新一追问道。

  “他戴着一副墨镜,脸型比较瘦削,下巴留有一些胡须。” 毛利兰努力回忆着当时的情景,“他的眼神很冷漠,没有任何表情。”

  工藤新一心中一凛,这个描述的长相他毫无印象,难道真的有黑衣组织的漏网之鱼?他继续询问:“你有没有看到他去哪里了?” 

  “没有,” 毛利兰摇了摇头,“我当时只是匆匆走过,没有注意他的去向。”

  工藤新一在心中叹了口气,可他也知道,兰能注意到穿着黑衣的人已经很不错了,再深究下去万一毫无防备的她遇到什么危险,他万死难辞。

  

  会面结束后,工藤新一与毛利兰站在甜品店外,春日的阳光洒落在他们的身上,带来了温暖而柔和的光线。周围的街道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明亮,仿佛被一层金色的光辉笼罩。路边的树木和花草也在这温暖的阳光下摇曳生姿,散发出生机勃勃的气息。轻风吹过,带来了淡淡的花香和清新的空气,让人感到心旷神怡。街道上的行人穿梭而过,他们的脸上洋溢着愉悦的笑容,享受着这美好的春日时光。

  工藤新一与毛利兰并肩站立,静静地欣赏着眼前的美景。他们的眼神中流露出一丝轻松和愉悦,仿佛暂时忘却了之前的种种疑虑和忧虑。

  “新一,谢谢你陪我。” 毛利兰轻声说道,她的声音中带着一丝感激和依赖。

  “不用谢。” 工藤新一微笑着回答:“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我都会在你身边支持你、保护你。”

  “兰,我送你回家吧。” 他柔声说道,他知道近段时间的遭遇可能让毛利兰感到害怕。

  “不用了,新一,我可以自己回去。” 毛利兰摇了摇头,尽管她内心依旧有些不安,但她不想让工藤新一过多地担心。

  工藤新一微微一笑:“那好吧,但你要答应我,如果有任何情况,立刻告诉我。”

  “我会的。” 毛利兰点头答应,心中的暖流在这一刻更加强烈。

  与毛利兰告别后,他的内心充满了决心和信念。尽管他自己也不确定,但他尽力保持镇定,给毛利兰以信心。

  他是不是该去找灰原问问呢?工藤新一看着暖黄色的路灯,心中十分犹豫。可是他也知道,相比起他而言,灰原对组织相关的一切似乎有更大的阴影,在真相明朗前贸然询问,会不会给她增加不必要的心理压力?

  

  宫野志保望着工藤新一匆忙离去的背影,轻轻叹了口气,她理解工藤新一的急切,毕竟他们都有着自己的使命和责任。她的目光又回到了面前那杯摩卡咖啡上,这是工藤新一点单时一起给她点的,他总知道她喜欢喝什么。

  摩卡咖啡的口味相当独特,它融合了浓缩咖啡的苦涩、巧克力的甜蜜以及牛奶的醇厚,三者在口腔中交织出层次丰富的味觉享受。对于宫野志保来说,这不仅仅是一杯咖啡,更是工藤新一对她细微喜好的关怀。她轻抿一口,闭上眼睛,细细品味着咖啡的香浓与甘甜。一瞬间,巧克力的浓郁味道在舌尖蔓延开来,紧接着是咖啡的微苦和牛奶的柔滑,它们相互平衡,如同人生的苦与甜,复杂而迷人。

  宫野志保放下杯子,拿起旁边的书包,站起身来,准备回到学校。她的心情已经平和许多,感谢这杯摩卡咖啡带来的片刻安宁。咖啡馆的门在她身后轻轻关上,她走在回学校的路上,阳光洒在她的身上,让她的影子拉得很长。

  在回学校的路上,她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中。她回想起刚才与工藤新一的对话,以及那杯美味的摩卡咖啡。这些小小的享受,对于曾经身处黑暗、经历过生死考验的她来说,是如此珍贵。她轻轻地吸了一口清新的空气,感受着阳光温暖的轻抚。

  宫野志保走过熙熙攘攘的街道,看着周围人们忙碌的身影,她感慨于自己竟也会有朝一日能够拥有这样平静的时光。这份来之不易的平静是她和工藤新一以及那些保护着他们的人共同努力的结果,她珍惜每一次在教室里的授课,每一次与学生的交流,每一次在实验室里的研究。

  宫野志保的步伐轻快而坚定,当她走进学校的大门,一股熟悉的氛围迎面而来。这里是她的避风港,也是她实现自我价值的地方。她从未如此坚定地想要守住自己目前的生活。

  

  她正这么想着,迎面走过来一位学生,对方看到她后眼睛一亮,快步走上前来:“宫野老师,我有一个问题想要请教您。”

  宫野志保认出他是刚刚在课上提问的学生,于是停下了脚步,示意对方继续说下去。学生略显紧张地自我介绍道:“宫野老师,我叫白方弥生,是生物学专业的学生。”

  哦,原来是自家的学生。宫野志保微微点头,露出了一个温柔的笑容:“白方同学,请说。”

  白方弥生站在宫野志保面前,大而明亮的眼睛里闪烁着一种对世界充满探究的光芒,仿佛是一个对未来满怀憧憬的年轻人。他认真地问道:“宫野老师,我对基因编辑技术真的很感兴趣。您觉得我们真的可以通过这种技术来‘改善’人类的基因吗?这样做是不是有点玩弄上帝的感觉?”

  宫野志保注视着这位面上显得还有些稚嫩的学生,心里却不似表面上那么平静。尽管她不愿意恶意揣测一位涉世未深的学子紧追这个问题不放的动机,但她确实见过世间最深的黑暗。

  白方弥生那双澄澈的双眼就像是阳光下的新晨,充满了生机和希望。宫野志保垂下眼眸不去看他,平和地回答:“白方同学,基因编辑技术确实给人类带来了许多前所未有的可能性。但我们必须认识到,每一次科技的进步都伴随着责任和选择。我们不应该仅仅因为技术可以做到某件事,就去做那件事。道德和伦理的考量是至关重要的。”

  白方弥生微微皱起了眉头,额上出现了一些细微的皱纹,这些皱纹仿佛是他思维的痕迹,记录着他对问题的深入探索。他追问道:“那么,如果有人重病在身,他想要通过基因编辑来改变自己即将死亡的命运,宫野老师您怎么看呢?这样做是否合理?”

  宫野志保凝视着白方弥生,她的眼神透露出深沉的思索。“白方同学,”她缓缓开口,“基因编辑技术确实给医学带来了革命性的可能性,它有可能治愈许多传统上被认为是无法治愈的疾病。但是,我们必须非常小心地考虑这种技术的使用方式和范围。”

  她略微停顿了一下,整理自己的思绪:“如果一个重病在身的人希望通过基因编辑改变自己的命运,我们首先要问的是:这种干预是否安全?我们是否有足够的科学证据来证明这样做不会带来其他的后果?”

  听到这话的白方弥生若有所思,他似乎一直在寻找一个确定的答案,而宫野志保的话给他指出了一个方向。宫野志保继续说道:“其次,我们需要考虑公平性的问题。如果只有少数人能够负担得起这样的治疗,这是否会加剧社会的不平等?最后,我们必须思考的是,这种改变是否是患者本人的真实意愿,还是因为社会的压力或者其他因素。”

  她的语气坚定:“白方同学,道德上的正确重于技术上的可行。我们不能忘记,科技的进步应该服务于人类的福祉,而不是成为制造更多问题的工具。”

  白方弥生静静听她说着,待她话音落下后,才轻轻地叹了口气:“我明白了宫野老师,所以大体上来说,您是反对的,对吗?”

  宫野志保抿了抿嘴唇,看着白方弥生那张与她不过一般年纪的脸,还是轻声说道:“白方同学,科学的力量是为了帮助人类,而不是伤害。”

  她定定地看向白方弥生,想从对方的眼中看出他的真实意图。可她没想到的是,白方弥生只是点点头,露出了一个有些羞赧的笑。

  “宫野老师,我刚刚可能有些冒犯了。”他满怀歉意地说道:“我之前听西田老师说您想给实验室招几个新的助手,我去查了实验室最近的项目,发现是跟基因工程有关的。我很有兴趣又担心会有刚刚那些问题,所以冒昧多问了您几句。”

  说着,他忽然后退一步,朝宫野志保鞠了个大大的躬,头低得快到胸前。宫野志保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出吓了一跳——她可真不太习惯这随时鞠躬的礼仪,一下子扶也不是不扶也不是。正尴尬地卡在中间,白方弥生自己又直起了腰。

  “宫野老师,请问进入您的实验室需要什么考核吗?”他的话语充满了真诚和敬意,以至于让宫野志保也有刹那的歉疚——因为自己的过往而恶意揣测一位真诚的学生,实在不应该是一名为人师表的合格教师所为。她这么想着,面对白方弥生的态度也不那么严苛了。

  “这样吧,白方同学。”宫野志保沉思了片刻后说道,“我这边确实有一个科研助理的面试机会,如果你真的有心加入我们的研究团队,不妨先通过这个面试。这是对所有申请者一视同仁的要求,只有通过了面试,你才有进入我们课题组的资格。”

  白方弥生听到一半时,眼睛就已经亮了起来。他知道这是一个难得的机会,也是向宫野志保证明自己能力和诚意的时刻。“非常感谢您给我这个机会,宫野老师。”他再次鞠了一躬,既感激又尊重地说道,“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去准备这个面试,希望能够得到您的认可。”

  “我看得出来,你对科研有着不一般的热情,白方同学。”宫野志保微微笑了笑,语气中带着几分鼓励,“那么,祝你好运,希望能在实验室里与你相见。”

  白方弥生抬起头,目光坚定地回答道:“谢谢您的鼓励,宫野老师。无论最终能否加入实验室,我都将全力以赴,不辜负您的期待。”

  

  宫野志保目送白方弥生离去的背影,嘴角的弧度慢慢平息。她的眼神重新变得平静,转身迈步向实验室走去。她在路上想了想,还是决定先走到办公室把手提包放下,可当她打开门时,却有一张纸条掉到地上。

  “好久不见,Sherry。”

  那一刹那,她的脸色变得极为苍白。宫野志保感到一阵眩晕,仿佛整个世界都在旋转。她的心跳加速,每一次跳动都像是重锤敲打在她的胸腔内。她努力想要保持镇定,但内心的惶恐如同潮水般涌来,几乎要将她的理智淹没。

  一时间,她感到自己被推回到了那个她极力逃避的黑暗世界。“Sherry”这个代号,就像是一把钥匙,打开了她心中最深处的潘多拉盒子,释放出所有的恐惧和不安。

  宫野志保的手紧紧握着那张纸条,指尖因紧张而泛白。她的大脑在高速运转,试图找出这张纸条出现的原因和可能的后果。

  是谁留下了这张纸条?

  他们是如何悄无声息地进入她的办公室的?

  他们的目的是什么?

  这些问题像是无形的绳索,缠绕着她的思绪,让她感到了久违的窒息。

评论(18)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彗星洄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