звёзды вернyтся домой
晓云连幕卷,夜火杂星回。

新志|春日游(2)

本文又名《黑衣组织覆灭后我和暧昧对象又把他们拆了一遍》

原作世界观,ooc算我的,如有雷同,那只能说明这个梗太老了我仿佛15年前就看过


  工藤新一推开咖啡馆的门,迎面而来的是一阵混合着烘焙咖啡豆和新鲜糕点的香气。店内的氛围温馨而舒适,墙上装饰着风格各异的画作,从抽象艺术到现实主义风景画,为这个空间增添了几分文艺气息。

  咖啡馆内布局巧妙,既有开放式的大桌供学生们集体讨论或学习,也有靠窗的小桌适合单独阅读或思考。柔和的背景音乐在空气中轻轻流淌,与低声的交谈声、偶尔响起的笑声以及咖啡机操作的声音交织在一起,营造出一种轻松愉快的氛围。

  顾客们各自忙碌于自己的活动:有人正专注地敲打着笔记本键盘,眉头紧锁地处理紧急的工作;有人悠闲地翻阅手中的书籍,不时端起杯子小酌一口;还有人热烈地与对面的伙伴交谈,表情生动,似乎正在讨论某个有趣的话题。服务生们穿梭其中,身着统一的服装,面带微笑,手中端着托盘上摆放整齐的咖啡和点心,熟练地在各个桌子间穿行。

  工藤新一的目光在寻找宫野志保的身影时,嗅到了醇厚的咖啡香气,他不由自主地对这个温馨的场所产生了好感。而当他发现对方坐在角落的座位上向他挥手时,他的脸上不自觉地露出了温暖的笑容,迈开步伐向她走去。

  

  宫野志保看着工藤新一穿过咖啡馆,注意到他脸上的笑容和轻松的步伐。然而,当她瞥了一眼墙上的时钟后,她戏谑地挑了挑眉,用带着一丝玩味的语气说道:“哎呀,我们的大侦探似乎又迟到了呢。这可不是你一贯的风格啊,工藤。”

  工藤新一走近,听到宫野志保的调侃,不由得轻笑着耸了耸肩。“今天的路上发生了一起小插曲,”他解释道,“稍微耽搁了一下。”

  宫野志保挑起一边眉毛,好奇地问道:“哦?又有案件让你卷入了吗?”

  工藤新一摇了摇头:“不,不,这次是别的事情。”说到这时,他稍微皱了皱眉头。宫野志保敏锐地捕捉到了这个细节,只是她正要开口询问时,工藤新一却飞快地调整好了表情,她见状便不再询问——这是两人共同经历许多风雨后形成的深厚默契。

  宫野志保微笑着,不动声色地接过话茬:“那么,今天的‘小插曲’是否值得变成一篇精彩的推理故事呢?”

  工藤新一眨了眨眼,回以一个神秘的笑容:“或许吧,不过那得看你愿意听多久的故事了。”他放松了身体,招来服务生点了杯常喝的冰美式,待对方确认离开后,才看向宫野志保。

  “这个‘小插曲’,虽然没有复杂的阴谋诡计,但确实挺考验观察力和推理能力的。”

  宫野志保好奇地倾身向前,她知道工藤新一不会错过任何一个解谜的机会,无论它多么微小。“那么,让我们听听看,侦探先生。”

  工藤新一便开始叙述:“今天早晨,我经过公园时,注意到一群鸽子突然从喷泉边飞起。出于本能,我开始观察周围的环境,试图找出惊扰它们的原因。”

  宫野志保微微一笑,她熟悉工藤新一的这种行为模式——对任何不寻常现象的敏锐察觉。

  “就在这时,一个小女孩跑向她的父亲,手里拿着一个糖果包装纸。她不慎将它掉在了地上,而一阵风吹来,那张包装纸飘向了喷泉。”工藤新一喘了口气,继续说道:“我立即意识到是这张包装纸惊动了鸽子。不过,事情并没有这么简单。”

  “是吗?”宫野志保鼓励他继续说下去。

  “是的。当我捡起那张包装纸时,我注意到上面有一串奇怪的字符。这不是普通的垃圾,而是一个密码。”工藤新一的眼睛闪烁着兴奋的光芒:“我迅速记下了那串字符,并用手机拍了照,然后才让那张纸随风飘走。”

  宫野志保点点头,她现在完全被吸引了,她知道工藤新一的头脑中充满了各种解密的技巧,用肯定的语气问道:“你解开那个密码了吗?”

  工藤新一笑了笑:“当然。它其实是一个坐标,指向了公园的一个特定地点。我跟着坐标找到了一个小型的时间胶囊,里面装着一封写给未来孩子的信。”

  “真是个温馨的小故事。”宫野志保笑着感叹道。恰在此时,服务生端来了工藤新一的冰美式,他对服务生说了声“谢谢”,接过那杯冰美式轻轻抿了一口,立即感受到咖啡的微苦与清新融合在一起的风味。

  冰凉的液体流过舌尖,带走了一丝丝的热气,仿佛能将疲惫瞬间消散。工藤新一任由咖啡的浓郁香气伴随着冰冷的触感在口腔中回旋,既提神又醒脑。冰块碰撞玻璃杯壁的声音清脆悦耳,在这个令人昏昏欲睡的春日中带来了一丝清凉的节奏。他闭上眼睛,享受着这一刻的宁静与冰美式带来的口感盛宴。

  时间也不知道过去了多久,工藤新一再次睁开眼时,正看见宫野志保全神贯注地看着手机。意识到品味咖啡的自己似乎把对方晾在一旁,工藤新一有一瞬间的慌张。

  工藤新一轻轻咳嗽了一声,打破了沉默,他放下了咖啡杯,带着歉意的语调说道:“灰原,抱歉刚才失态了,让你等这么久。”

  宫野志保抬起头,微微一笑,眼中闪过一丝温暖的光芒:“没关系,工藤。你偶尔也需要放松一下,不必总是这么紧张。”她的声音柔和,让人感到一种莫名的安心。

  工藤新一松了一口气,感激地望着她。他知道,宫野志保总是能够理解他的工作压力。“对了,志保,你最近怎么样?”他问道,真心关心着对方的近况。

  宫野志保顿了一下,然后说:“其实,最近我在研究上遇到了一些难题,但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她尽量保持着平静的语气,但工藤新一还是捕捉到了她眼中的一丝忧虑。

  “如果需要帮助的话,尽管告诉我。”工藤新一认真地说,他知道宫野志保在药物研究方面的才华,也知道她面对挑战时的坚强。

  宫野志保点了点头,眼中闪过一丝感激:“谢谢你,工藤。有你这句话,我就有信心多了。”

  两人相视一笑,周围的空气似乎也因为这份默契和信任而变得更舒缓。

  

  就在这一刻的温暖氛围中,突然响起的电话铃声划破了宁静,工藤新一微微皱眉,伸手去拿放在桌上的手机。

  “是兰。” 工藤新一看了一眼来电显示,对宫野志保解释道。他的语气中带着一丝温柔,显然对于毛利兰的来电感到意外又关心。宫野志保点了点头表示理解,她的眼神中透露出对朋友私生活的尊重。

  工藤新一按下接听键,温和地回答:“喂,兰,怎么了?”电话那头传来了毛利兰的声音,清脆而有些焦急。

  “新一,你在哪里?我有点事情想要和你谈谈。” 毛利兰的声音透过话筒传来,听起来似乎有些紧张。

  工藤新一瞥了一眼宫野志保,考虑到她在场,便回答说:“我现在在外面,和朋友在一起。有什么事吗?是不是发生了什么紧急的事情?”

  毛利兰沉默了一会儿,然后说:“不是什么大问题,只是……我觉得还是面对面说比较好。你什么时候能回来?”

  工藤新一思索了片刻,意识到毛利兰很少会这样直白地要求,除非真的有什么要紧的事。“我明白了,我会尽快回去的。等我一下,我马上过来找你。”

  挂断电话后,工藤新一转向宫野志保,带着歉意地说:“灰原,对不起,我得走了。兰好像有事找我。”

  宫野志保露出一个理解的微笑:“没关系,工藤。朋友之间总是需要互相支持的。你去忙吧,我们下次再聊。”

  工藤新一感激地点了点头,快速整理了一下自己的东西,然后向宫野志保挥了挥手,急匆匆地离开了咖啡厅,心中充满了对即将面对的情况的担忧。

  

  黑衣组织覆灭后,毛利兰终于等到了工藤新一的归来,虽然这对于她而言,仅仅只是失踪了大半年,只闻其声不见其人的竹马君终于回来了。

  毕竟,工藤新一和他们周围的人,都有志一同地瞒住了毛利兰,以瞒住了她有关黑衣组织的一切,毕竟一个17岁的高中生不应该承受这些。所以毛利兰并不知道黑衣组织的存在,也一直认为工藤新一被警方拜托着到处跑,出了大半年的差,为此她还抱怨过几次警方压榨高中生的劳动力。工藤新一每次听到这种发言都深觉对不起与他一同在与黑衣组织的决战中冲锋陷阵的警察同志们,可谓是有苦难言。

  可他能怎么办呢?回想起这一切的工藤新一深深地叹了口气,但还是怕毛利兰等急了,下意识加快了步伐。

  工藤新一跟随着毛利兰发来的定位,穿过熙熙攘攘的街道,转过几条小巷,最终来到了一家隐藏在街角的僻静甜品店。这家店铺外观并不显眼,但却散发着一种温馨而诱人的气息。店面小巧而精致,木质的门框上挂着一串风铃,当他轻轻推开门时,清脆悦耳的风铃声迎面而来,宛如一道清新的音符,驱散了他一路上的疲惫与紧张。

  踏入店内,一股淡雅的香气扑鼻而来,让人心旷神怡。店内的装饰以柔和的色调为主,墙上挂着一些精美的画作和照片,展示了各种诱人的甜品。橱窗里也摆满了各式各样的甜点,每一款都像是艺术品一般,让人看了就忍不住想要品尝一口。

  尽管工藤新一此行的目的并不轻松,但这家甜品店的宁静与温馨让他稍微放松了点心情,感受这份美好的氛围。然而,他很快提醒自己不能放松警惕,必须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以应对可能出现的危险。

  

  毛利兰坐在角落的一张桌子旁,手中紧紧握着一张皱巴巴的便条。她的眼神中透露出不安与忧虑,不时地望向门口,等待着工藤新一的到来。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门口一直没有出现工藤新一的身影。毛利兰的心情越来越焦躁,她开始怀疑工藤新一是否真的会来。然而,就在她即将失去耐心的时候,门被轻轻推开了。

  风铃发出清脆的声音,宣告着工藤新一的到来。毛利兰抬起头,看到他熟悉的身影出现在门口,心中的不安和焦虑瞬间消散得无影无踪。他的目光迅速扫过咖啡馆,很快就发现了毛利兰的身影。他走过去,坐到了她对面。

  “兰,你没事吧?”工藤新一关切地问道,注意到她手中的便条。

  毛利兰点了点头,但她的眼神仍然显得有些慌乱:“新一,我收到了这个。”她递过那张便条,声音微微颤抖。

  工藤新一接过那张已经有些皱褶的便条,上面只有一行粗糙的黑色打印字体,没有标记或特殊符号。他的目光紧紧锁定在上面那句简单而又威胁性十足的信息上:“远离你所谓的朋友,否则你会后悔。”他的眉头紧蹙,心中涌起一股不祥的预感。

  “这是我今天早上起来的时候,在事务所的门缝里发现的。”

  “还有呢?”工藤新一追问:“这只是开始吧?还有其他事情吗?”

  毛利兰深吸了一口气,尽管她努力保持镇定,但工藤新一还是能从她颤抖的声音中听出恐慌。

  “而且新一,我最近总觉得有人在跟踪我。” 毛利兰的眼神中闪过一丝不安:“无论是上学还是逛街,我总能感觉到有人在我身后。”

  工藤新一紧皱眉头,关切地问道:“你有没有看到跟踪你的人是什么样子?”

  “没有看清楚,” 毛利兰摇了摇头,“每次我回头,都只看到普通的行人。但那种被人紧盯的感觉太真实了,我的直觉告诉我,有人在暗中监视着我。”

  工藤新一仔细聆听着,他的脑海中快速分析着这些信息。他知道,这些事情的背后必有其人,可是会是谁呢?

  他重新抬起头,对上对方充满忧虑的双眼,听毛利兰继续说道:“昨天晚上爸爸出去喝酒了,我一个人在家整理今天上课要用的课本和笔记,家里的电话突然响了起来。”

  “我接起来之后,对面却沉默不语,”毛利兰的脸色苍白,“然后电话很快就被挂断了。”

  “兰,你还记得那个电话号码吗?”工藤新一问。

  “记得,我记下了。” 毛利兰回答,她从包里拿出了一小片纸条,上面写着那个陌生的电话号码。

  工藤新一拿过纸条,眼神变得严肃,他说:“我会查一下这个号码的。”随后毛利兰又告诉他一些不起眼的小事,比如家中的物品被轻微移动过,最近她也感觉到有陌生人在她常去的地方出现得过于频繁等。这些事件累积起来让她意识到,这不仅仅是恶作剧,而是某种暗藏的威胁。

  “新一,你说,这是怎么回事?” 毛利兰的声音带着一丝颤抖,“是不是有人真的想要害我?”

  工藤新一看向毛利兰,尽管他自己也不确定,但他尽力保持镇定,给毛利兰以信心。他握住了她的手,认真地说:“兰,不要担心,我会保护你的。”

  “我会查清楚这一切的。”

  听到这话的毛利兰本想像以往一样对工藤新一表示信任,可她却忽然想起了什么,紧紧抓住工藤新一的手,又害怕引起周围人的注意,压低了声音,连惊呼都显得格外压抑。

  “啊!还有一件事……”

  “怎么了?”

  “其实,前几天我在街上遇到了一个穿黑衣的男子。” 毛利兰的声音有些颤抖。

  “他站在街对面,一直盯着我看。那种眼神让我感到有些不安。”

评论(6)
热度(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彗星洄游 | Powered by LOFTER